鱼头好吃好吃

催化(一)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【现代双学者AU】

【楼诚】【现代AU】【研究室的故事】【误
















总之就是他们俩安安稳稳的当学者的脑洞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穿过三两成群的毕业生们,拿着新鲜出炉的毕业证书,回寝室收拾了一会儿东西,明诚和千千万万的同学一起,如同被扔进大海的鱼一般被狠狠地扔进了社会

拎着行李踏出宿舍大门,穿过林荫道,绕开人潮汹涌的教学区,沿着分割学校的江流往上游走,便是学校的研究所,那里有人等他——

【欢迎你的到来,阿诚】明副主任的白大褂没有脱,穿的还是今早明诚为他搭配的那套西装,刚从实验室出来还没来得及摘掉他的眼镜。

好一副主任的派头。明诚心想,将行李全换到了左手,伸出手来客气的向这位天才的研究员,他的顶头上司,微微弯腰,握手,一副新入职员工的谦虚样子。

即使是面对他共同生活多年的大哥。

明楼象征性的握了握他伸过来的手,略微有些不满。明家的人从来就不曾有低头的时候,阿诚有些不太规矩了。不过下一刻又释然了,这回再次将他带在身边,大概也不会再有波澜,有的是时间立立规矩。于是又潇洒的带着他向前走去,也不多说明一个字,因为他知道这个研究所对于他们之间,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。

研究所里还有几名与明诚年龄相仿的研究员,下午时候大家都聚齐了,几个年轻人气氛也就活络了起来。明诚在几个年轻里年纪虽不大,毕竟是明家的孩子,隐隐有了八面玲珑的味道,很快便打成一片,人也渐渐放开了些。

晚上大家当然是要有个欢迎会的,明楼便由着手下人吵闹安排,只坐在那里慢悠悠的咀嚼着,不说话也不跟着拼酒,只是在一起祝酒欢迎明诚时端起了杯。明诚笑着一一道谢,眼睛却忍不住往明楼手上瞟,他喝多了酒难免头疼,担心归担心,看他将白开水倒入白酒的杯子里又忍不住有点好笑,稀里糊涂的被扎实的灌了好几杯,一场饭局下来,便有些晕乎了

走出饭店,冷风一吹好歹舒爽了些,若是被大哥搀扶回家,被明台看见了总归是不太好。明诚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靠着椅背闭着眼缓神,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汽车的启动,摇晃着又有些胃里难受。左手被塞进了两粒药片,明诚眼都睁不开,却毫不犹疑的吞下药片,待车停在家楼下,人也清醒的差不多了。解开安全带去后备箱拿行李,明楼已提了一半在自己手上,到了楼上,两人轻手轻脚的将行李放进房间,各自洗漱后便各自睡了

躺在床上,明诚想起忘了给明楼准备早起的东西,翻身下床开门时却发现明楼正准备进房。看他出来,明楼端着热茶站在房门前不动,回过头来对他说【睡去吧,今天辛苦你了】明楼语气很轻,不知道是怕吵醒大姐和明台还是真体谅他今天辛苦【今天不舒服,一些小事就不必要再下床了】

明诚见他如此说了,也就只好道声晚安回房去了。在彻底睡着前,他闭着眼想,都是小事,什么事情会是大哥的大事呢

毕竟他是那样的天之骄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**白大褂美味嘻嘻嘻

楼诚处女文,请温柔丢砖,不过大概也没人看

评论(3)

热度(31)